【Wedding】那年初夏,我們的京都。前撮り in Kyoto



花、白紗、京都,還有我們倆。

如果結婚只能花錢在一個地方,
我一定是PREWEDDING婚照!
既可順道旅行,又不需要滿足什麼賓客或是各人的慾望要求,
自己開心就好。

說到拍照這件事,應該有一百萬件瑣事可以聊吧...
簡單分開幾部份來記下心得好了。

🔹地點&時間

早在大半年前我們就計劃要拍PW了,
地點也早早鎖定了6月的關西。
紅葉/櫻花都不在考量範圍的原因,
一來是因為機票太貴,
二來就是想拍一點跟別人不一樣的婚照。
(現在太多人都會選這兩個季節拍照了,身為水瓶座就是反叛啊←)

靈光一閃,想到6月既是新綠的季節,也有美麗的紫陽花,
於是就樣劃定時間了。

🔹攝影工作室

選擇攝影師的最重要是先了解自己想要的照片風格。
耍帥耍酷,chok到天邊去的情陷夜中環風格的200% NG!🙅
我要的是那種充滿日常感、不造作,三十年後翻出來後也不覺老土的照片。
所以我在挑攝影師時都會細心翻他們的Profilio,看看拍攝風格對味與否。

先講一下香港拍攝團隊的慣性流程 (?)
他們通常每年都有行程表,編好了在不同的月份開團到不同的地方進行拍攝。
像是日本,通常都只會在3-4月及11月拍攝。
如果是這些時間以外的拍攝工作,就需要另外支付拍攝團隊的旅費(機+酒)。
對於我們來說這根本遠預計成本。

於是我反過來看日本當地的婚攝團隊,
但風格總是有點...(他們婚攝的Style根本不是那種東京日和風啊啊啊!!)
說到底就是風格不合。

後來就想起了FOIGA PHOTOGRAPHY
台灣人設立的在日攝影工作室。
他們家的照片我一直也很喜歡,就是東京日和的日常感啊!w
而且因為攝影師及造型師都已經在日本當地了,
想當然我們就可以省下一筆旅費了。

負責拍攝工作的攝影師是JAY、造型師是日本人池田小姐。
(還有包車阿姨,是中國華僑,也是非常親切)
不懂日語也不緊要,因為攝影師是懂日文的台灣人,
而我們主要也是跟攝影師用中文溝通。

🔹攝影前置準備

拍攝進行前的預備工作,
主要就是選定拍攝日程、地點、服飾及妝扮等。

下訂後FOIGA也會先讓我們填寫拍攝意向表格,
之後拍攝前一個月左右,就會得到負責攝影師及造型師的聯絡,
這時候再互相商討拍攝的流程,比如是確定拍攝地點、
喜歡的造型等等,讓當日的拍攝工作更順利。

我們的拍攝日程是兩天,基本上非常充裕。
地點一開始就鎖定了要去跳鴨川河,還有嵐山。
其他的地方如一乘寺、伏見稻荷是聽取攝影師的意見再定下來,
照片出來的感覺我也好喜歡。

拍攝就是要相信自己的團隊!這件事我覺得很重要,
畢竟當初是因為喜歡他們的風格才會跟他們合作,
所以就放心把自己交給他們吧XD

像是拍攝的第二天,是個下雨天。
本身也有一點擔心拍出來的效果不好,
但結果本人覺得是喜出望外!
朋友也說下雨天的照片反而更多一點浪漫感呢w

🔹服飾準備

主要的服飾都以輕便為主。
一套便服(日常照)
一套浴衣(←來到日本拍照了就還是不要錯過的概念XD)
兩套白紗小禮服
就是我們全部的拍攝服了。

除了當地租借用的浴衣,我的衣服就兩個字—淘寶!!!
以拍照用的禮服來說,淘寶來的兩套白紗根本就完全滿足我~
風格、價錢、質素都不差,CP值很高。
不但衣服,簡單的飾品如耳夾,自然也是淘回來的了。

至於影山的禮服,則選擇在GMARKET下單,
一整套連外套、馬夾、西褲,價錢不算但但質感大好!
但影山說太熱了不想穿外套XD不過只穿馬夾也是很帥啦w

另外絲花花球我是請lemongrass 訂製的,
他們家真心搶手!!!喜歡的女孩兒還是早點查詢。



🔹造型準備

在拍攝前兩星期左右,
把自己喜歡的妝感及髮型照片傳給造型師就可以了。

我超不要臉的把Gakki及北川的照片丟給她說我喜歡這兩人的妝感XDDDD
幸好沒被人嫌棄ww 當然她也把我化得很漂亮(自己說XD)
然後髮型參考我都上Pinterest找,超多參考圖。
我參考的都是比較簡潔的盤髮跟馬尾為多。

最後當然就是記得出發前修剪+染頭毛了。
推薦女生染淺叉的啞啡色,效果很好~

🔹拍攝日

拍攝當日攝影師跟造型師早上8時就來到飯店了。
集合會因住宿地方、拍攝地點的拉車時間而不同,
因為我們都住在京都三条,拍攝地方也只需拉車半小時以內,
所以行程就比較輕鬆了。

池田小姐化妝的速度非常快!!
由素顏都完全髮型再加影山的髮型才1個小時左右!!
男生的造型當然就偏簡單了,
推薦男孩先去燙個髮,即使簡單造型如ALL BACK也可以快速完成又俐落。

為了減少拉車時間,拍攝地點不要選相距太遠的。
以我們為例,
第一天早上就是一乘寺~鴨川、下午就是伏見稻荷。
第二天則是整天嵐山(嵐山可以拍照的地方算很多呢,都不用換地點了XD)
兩天的拍攝都非常順利,中午還有時間悠閒吃中餐,
不能不大讚JAY的速度及水準👍

🔹照片分享

前面廢話說太多了,
來直接PO照片好了😂😂😂

基本上兩天合共拍了500多張照片,
拍攝後3-4星期左右我們就全數收回了。
而FOIGA會為我們選的其中80張照片作出精修。

正面跟大頭照就不便公開了🙈
但本來我就是那種覺得自己怎樣拍也是怪怪的人,
所以這種像側拍的感覺我倒是很喜歡。
(平日影山都不會懂替我拍這種照片啊XDD)

寫這篇時再重溫自己的照片,
還是覺得心暖暖甜甜的。(影山:錢總算花得對了😛)

►便服照



真的很喜歡一乘寺的氣氛。




















兩個人在鴨川的跳龜照是我最想拍的~
當初也是看到FOIGA有來這邊拍照,而且拍到我愛的感覺才選他們呢。



啵啵照應該都是PW的指定動作,
起初我們都不習慣,拍久了就麻木了XD

►浴衣照



這是JAY帶我們去的一個小庭園。
人不多也不是觀光客會到的範圍,所以拍了很多照片XD














伏見稻荷當日其實人超多啊😂😂
真心佩服JAY的取鏡ww



►小禮服照1



新綠的京都其實一點也不輸櫻花和紅葉季:)



上面這張是在下的待機畫面www 因為太喜歡了
(而且可以低調地放閃←欸)






這張我們選了作為相本的封面:)











喜歡池田小姐為我做的馬尾>///<

►小禮服照2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有種「跟我回家」OS感XDDD)

以上PW小心得❤👋

留言